2021年4月15日 星期四

饒宗頤文化館(二)

 參觀完饒宗頤文化館下區可以搭升降機或向階梯行上中區.

饒宗頤文化館中區的中庭,中段的白色建築群。

餐廳咖啡店在這區中段較高,有山景可觀賞綠樹,十分舒適。中區由6座主要大樓構成,包括展覽館、博雅堂、餐廳、演藝廳,修學精舍及文化館的辦工大樓。大樓內外提供各項設施,計有展覽廳、活動室、演藝廳、文化講堂、藝術工房及會議室等等。展覽利用「十二生肖」作切入點,介紹漢字既演變史。只需要在平板電腦輸入出生年月日後,就會得到一張所屬輕鬆寫大字,水寫布任寫毛筆肖的小字條,字條上印有該生肖既甲骨文、金文、小篆、隸書、草書、楷書和行書寫法,方便大家認識漢字既演變。

上區是5座兩層高的百年建築物活化成為別具特色既文物酒店文化旅館「翠雅山房」非住客不得上去上區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遊覽完畢可以到餐廳享用午餐休息

當天遊覽是自由行是沒有導賞員

感恩有個愉快的行程!


5 則留言:

  1. 我有到過「翠雅山房」拍照,可能疫情關係非住客不得進入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睇過你的網誌,文化館題材豐富,早幾年饒宗頤文化館是多元化的,舉辦多項活動,我是第一次到這裏來,疫情關係所以人流少,未有導賞員有幾間展覽館都沒有開門,總算是有機會到這裏參觀都係一個緣份開心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i, Irene:) Thank you for sharing (饒宗頤文化館 Jao Tsung-I Academy) 👍
    I have never been there before. After having read your two consective posts introducing the Academy, it appears very interesting.
    Official Web Site : https://www.jtia.hk/
    2017JTIA短片 https://youtu.be/rBetm3wZ_pE
    2018美孚饒宗頤文化館 https://youtu.be/fTglYz5y0dg
    2021饒宗頤文化館搞左個市集(犇墟) https://youtu.be/cnkHVsOoTCU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您好,謝謝到訪同分享關於饒宗頤文化館事跡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Beautiful photographs of your country.

    回覆刪除